SPX Express 优化物流网络,电商配送效率提升 30% 新开设的 Bukit Raja 分拣中心提高效率,提升用户体验

SPX Express (SPX), 作为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Shopee物流合作伙伴 之一, 透过其新开设的雪兰莪巴生Bukit Raja 分拣中心,大大提升了其在大马电子商务的物流效 率。自 2024 年 1 月以来,SPX 已将从巴生谷运往巴生谷地区以外的包裹递送时间缩短了百分之 三十。 在SPX不断优化其在马来西亚的整体物流网络之下, 现在百分之五十的客户可以在下单 后三内收到商品。

2024年,SPX的目标是进一步提高配送能力和扩大覆盖区域,改善端到端的用户体验,并降低成本 ,为马来西亚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SPX 拥有由 140 多个枢纽和仓库以及 1,200 多个服务点组 成的交付网络,支持着马来西亚各地卖家送货和买家自行取货的服务,使其成为高效电子商务物 流的领头羊。 SPX 预计在未来六个月内将巴生谷以外的买家自助提货点扩展到 700 个,让网上 购物者可以依据他们日常生活的区域来决定取货地点。

“Bukit Raja 分拣中心的成立象征着 SPX Express 在电子商务领域服务的真正实力。这项战略 性投资让我们更有效的增强对电子商务供应商服务,特别是那些位于巴生谷以外的电子商务供应 商。我们透过一流的仓库和分拣管理系统,可以看见SPX运营效率取得了可量化的改进。未来我们 将致力于持续改进,并经行尖端技整合,以期在年底前达到可以运送约150 万件包裹的运营能力 。”SPX Express 马来西亚负责人谢丽汕说道。

今年,SPX 与 Shopee直送(Fulfilled by Shopee) 的密切合作将进一步提升电子商务交付体验 ,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Bukit Raja配送仓库战略性地平均容纳 300 万件现成产品,占估计 550 万件总库存容量的一部分。SPX定下将每日下午2点之前下单的95%订单当天发货的目标,这相 当于为用户提供了更广泛的选择和更快的处理速度。此外,SPX利用该设施的安全存储和通过寄售 服务的快速交付,明显提高了本地企业的客户满意度和品牌忠诚度。

SPX 强大的物流网络为马来西亚企业提供了公平的竞争环境。得益于 SPX 的内部技术以及专业的 快递员和分拣员,小卖家、独立品牌和全国范围内的客户可以享受可靠、实惠且高效的配送。这 使企业家能够实现可持续增长,并得到更快的电子商务订单平均交货时间的支持。

自 2021 年以来,SPX 一直倡导工作队伍的多元化和包容性。透过不断的推陈出新,SPX 致力于 让其团队(从设施工人到车队主管)可以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并培养强烈的企业向心力与归 宿感。 Bukit Raja 分拣中心的开业为当地增设了 400 多个新的全职和兼职的就业机会。这项重 大投资为为马来西亚人创造了更多的工作机会以改善他们的生活并回馈当地社会。